钥_稚嫩之翼所向的天城

wb@Sakura_艳丽闪耀的双樱bot
还能搬家去哪里呢.
要是发现有哪篇被夹可以提醒我一下.

【ES/朔间凛月生贺】凛月星(零凛零)

※标题的断句按照意义来说应该是凛/月/星。

※结果还是没赶上,深刻忏悔ing……。





“从今时直到永远,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是贫穷、健康或是疾病、快乐或是忧愁,”

“我将永远爱着你,珍惜你。”

“我最可爱最可爱的,最爱的凛月啊。”

朔间零一身白西单膝跪地,抬起的双眸中幽深幽深地燃烧着火焰。无数来宾将目光聚集到他们身上,屏声静气只待另一位主角那一声回应。

“我……”朔间凛月抬手正欲与人十指相交,却被不知何处传来的巨大声响打断话语。

那个声音沉静地呼唤着:“离别之时已至,Sakuma Rei。”

“没有时间了。”

那个声音听起来似乎有点熟悉,凛月努力回忆,却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回过神时零已经不知所踪,偌大空间中孤零零只留下凛月一人,越发显得空落。

“哥哥……?”凛月试探着开口。墙壁忠实地将声音回荡,除此之外再无回音。

仿佛一瞬间被全世界都抛弃一般。

 

凛月醒了。

清晨阳光软软地透过窗帘照进来,照得床脚上金属制的精美雕刻熠熠生辉。虽然不算太过明亮,对于刚睡醒没多久的人来说也足以让眼睛感到不适。

他小小地咕哝了一声,又往被窝深处蹭了蹭,并不算美好的梦境让他一时间有些失去睡意。感觉似乎碰到了什么多余的东西,凛月露出两只眼睛往旁边看了一眼。

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一套多余被褥和枕头,在他的印象里入睡之前还没有出现在这儿。看样子被褥的主人已经离开有点时间了,摸上去没有一点温度。

“又来了吗。”不用想也知道准是朔间零照例地悄悄溜进来想要一起睡觉。自从零将生活重心转移回梦之咲之后便自作主张地将凛月房间本来的床更换成为双人床,振振有词地表示这样凛月晚上睡觉就不容易滚落在地了。

结果导致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大神晃牙和衣更真绪都以为凛月真的睡相差到双人床的大小也不够他翻滚。某天凛月心血来潮早起出门跑了一圈,回来发现来叫他起床的青梅竹马正趴在地上往床底下看一边还喊着他的名字,看到凛月目瞪口呆站在门口之后才放心地喘了口气。

“太好了,我还以为你昨晚不小心滚到床底下出不来,正准备找人帮忙来着。”

当天凛月就没收了零手里的房间钥匙,并且欣赏到了来自朔间零的花式嘤嘤求饶表演。

——虽然说凛月本来也没有睡觉锁房间门的习惯就是了。

 

门外传来把手转动的声音,然后探进一个紫红色脑袋。

“喂,凛月,到起床的时间……诶,你居然已经醒来了。朔间前辈在楼下等你,生日快乐啊,小凛。”

衣更真绪熟练地将窗帘卷起挂好,房间内光线又明亮了几分,显得有点刺眼。凛月又往被窝里缩了缩,试图营造出一种睡得很安稳的假象。

一边还要抓住被沿免得被抢走。

“快起来啊,明明都醒来了就不要赖在床上不动了。难得的生日就好好出来庆祝一下吧。”

“呜……呜呜,既然是生日那就应该让我安静地好好睡一觉才对……真~绪太过分了。”

凛月在被子里缩成一团,努力负隅顽抗。

两人僵持几个回合后,倒是真绪先败下阵来,叹了口气放开手。床上那一团因为突然失了一方外力变得有点皱缩。

“那我先下去了,等会你记得自己出来。生日快乐啊,凛月,这是朔间前辈托我帮忙带给你的祝福。”

关门声响起之后,一时间变得安静起来,凛月从一团被子里伸出头,翻滚了几圈把自己裹成一张卷饼。

“唔……什么嘛,这么容易就放弃了。简直就像哥哥一样。”

 

朔间凛月一直以来对生日事实上是非常不上心的,应该说比起他本人,朔间零对于这个日子反而记得更加清楚。虽然过去的几年里朔间零有一半的时间都在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但是每年九月二十二日那一天,朔间凛月都能看到朔间零的脸,或是通过各种通讯工具地,或是两人直接面对面。

等到零成长到足够自主之后,就不需要再借助通讯工具。即使只是匆匆地回来一天又离开,朔间零也一定要见上凛月一面。

两人关系最为疏远的那时候,凛月一年级,零二年级。骑士团在内战之后一直没有恢复过元气,而零这边,天祥院英智的计划正在逐步推进。

人人都几乎难保自身。

那个九月二十二,真绪在忙其他事情,凛月借故如往常一样翘课睡觉。朔间家很安静,即使实际上有不少成员日常出入,也安静得仿佛空无一人。

更何况零和凛月本来住的地方就相对偏远。

睡醒时太阳已经西斜,凛月揉了揉眼睛,背光地有个人影正坐在床边安静地看着他。朔间零安静地浅浅笑着,正好与尚未清醒迷蒙着的凛月四目相接。

“我回来给你过生日了。生日快乐,凛月。”

凛月皱眉,用被子把自己整个蒙成一团。

“那种事情不需要,你回来干什么。”

“乖……晚点我又要走了,仅有的这点时间就让我陪你庆祝一下。”凛月还想挣扎,被零连被子带人整个地抱起来。

零抱得毫不费力,小心翼翼像是对待初生婴儿一般。凛月翻滚两下挣脱他,被子滑落到地上堆成一团。

于是两人肌肤相接。

凛月感觉到零的温度,比平日还要更加寒冷。他愣了愣,短暂的安静让零认为是被接受的信号,甚至颇为高兴地抱着他转了几圈。

当然很快就被反应过来的凛月挣脱,拉开一个远远的距离。

零叹气。

“那我先下去了。如果愿意的话……我还是希望你能来一起。”

转身而去的朔间零的背影看起来比以前消瘦了不少。

这般干脆反而让凛月有点反应不过来。零拉门出去之后偌大房间里又仅留下凛月一人,空落落地只有昏黄阳光努力尝试填满整个空间,却反倒让阴影越发重叠。

“切,每次都说得好听而已。”凛月有点愤愤地咬牙,把睡皱的睡衣稍微拽平,撩了点水在脸上让自己清醒一点。看向镜子,里面映出一张苍白而无精打采的脸,短发乱蓬蓬地堆在脑袋上。

姑且是把头发梳成平时的样子,凛月犹豫了下,翻出化妆品简单地遮掩了一下脸色。作为偶像打扮自己本就是轻车熟路,虽然穿着的睡衣看起来有点不大和谐,不过凛月不想去关注这件事。

他知道自己根本无法拒绝来自朔间零的温柔。即使在零不在的日子里孤单地念过无数次怀恨在心,构筑起的心理防线在真正面对零时也显得不堪一击。

他甚至开始厌恶这样的自己,总是过于轻易地为零所展示出的温柔而沉迷。

 

朔间凛月做过无数个与哥哥一起的梦,只是每一次都没能两人一起看到结局。

他看见零站在楼下向他招手,似乎因为凛月愿意如约而至而感到开心。饭桌上烛光幽幽地摇曳,照亮零的脸,和一旁斜斜挂着的纸质条幅。

“Happy birthday, my Ritsu.”

落款处写着Sakuma Rei。是凛月再熟悉不过的手写体,很乖很认真,总被人评论说根本看不出来会是这样的朔间零的字体。

“虽然定制条幅这种事让佣人们来做也没问题,不过我觉得还是让我自己来显得正式一点。”零说,一边凭借身高优势搭上凛月肩膀:“但是蛋糕之类的就有点无能为力了啊。”

“如果明年的这个时候,一切都变得好起来的话,一定会给你过一个盛大而又热闹的生日。”

“到时候再一起做蛋糕吧。”

凛月沉默地看着零的侧脸,虽然是笑着的,看起来还是有点寂寞。

“可能你最终也无法原谅我,毕竟我大概连自己都保全不了了。不过至少我还能为你做点什么的话,最后也能少留下一点遗憾吧。”

“唔……一不小心又偏题了。既然是我深爱着的弟弟的生日那就要快乐一点。对吧,sweet heart my angel~?”

 

“呜,呜呜,汝居然狠心拒绝吾辈到这种地步吗。”朔间零以一种夸张的表情动作抹着眼泪,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娇弱而梨花带雨。感觉到周围人的视线都集中了过来,朔间凛月四处瞅着有没有哪个方向能让自己安全远离这个家伙。

结论是没有。

稍加思索,凛月决定至少把他拖到一个没人看到的地方。

生日会确实办得很隆重,不仅和凛月熟识的同学们在场,就连零那边熟识的人士也来了数位。零早就和杏策划过相关的问题,因此即使到场人员不少也显得颇为井井有条。

“呐,凛月,这些都是吾辈准备的哦,偶尔是不是也想称赞一下吾辈了?”朔间零一脸期待地邀功请赏,凛月感觉自己仿佛能看到零身后一条尾巴正兴奋地摇个不停。

“唔……我可对这么热闹的活动不感兴趣啊,比起费力搞这种事还不如让我安静地睡……呜哇,不要突然抱上来,以为这样我就会接受你了吗。”

凛月扑腾两下挣脱来自哥哥的拥抱,只是连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自己嘴角的微微上扬。

“毕竟这可是吾辈和凛月约定好的。”凭借身高优势,零搭上凛月肩膀:“过一个盛大而又热闹的生日已经实现了,接下来就是一起做蛋糕了吧。”

“嗯。”凛月点头,然后又突然想起什么似地摇头:“但是说起来,哪有过生日要寿星自己做蛋糕的啊。”

“诶,那不重要,能和凛月一起的话干什么吾辈都愿意哦。”

“……你在关注什么奇怪的地方啊。”

凛月叹气。他想起前一晚,以及几年来无数没有结局的梦。零的体温通过两人相接的肌肤传递过来,让他一时间有点恍惚。

至少其中有一个,已经能看到结局了。

 

“但是哥哥好像对生日格外地执着啊。”

“嗯,毕竟这可是吾辈开始拥有凛月的纪念日,当然要认真地庆祝啊。”

“呜哇……拥有什么的,我可没同意,你可别得意忘形了?”

“在十几年前的今天,吾辈的生命开始拥有汝的存在,这是多么美好而值得纪念的日子啊。”

“到底有没有好好听人说话……再这样以后我睡觉可要锁房门了。”

“好、好过分啊凛月?!要锁门的话至少给吾辈留把钥匙吧!”

“拒绝。”


评论(3)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