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_稚嫩之翼所向的天城

wb@Sakura_艳丽闪耀的双樱bot
还能搬家去哪里呢.
要是发现有哪篇被夹可以提醒我一下.

【ES】为某人诉说的爱恋(薰千/零凛零)

※本来是想写薰千的但是后来发现朔间兄弟的存在感依旧非常之高。

※大概会有后续吧……如果有人看的话。

※OOC是我的,小哥哥是大家的。

※仔细想了想好像和题目没有什么关系系列。






“薰君啊,汝已经唉声叹气这么久了。需要老年人给汝做个心理辅导吗。”

虽临近落日,轻音部的厚重窗帘仍然忠实地挡住了最后的阳光。朔间零坐在桌前优雅地享受他的生火腿沙拉,正对面桌上摆着凛月的照片和各种周边。薰有点想感谢他居然愿意把目光移过来看自己一眼。

事实上零手里的生火腿沙拉据说也是凛月的意思,影片美伽先生来得匆忙也走得匆忙并没有来得及讲清来龙去脉。零自然也乐得接受这一好意,不仅免去了大白天跑出去和诸位饥饿的男子高中生抢饭吃这一麻烦,而且还可以借机回去时和凛月套个近乎。

当然这件事就凛月本人的说法的话,是使用糖衣炮弹来腐朽兄长的精神和生活,完全绝对没有一丁点想要关怀他的意思。

当朔间零结束他愉快的睡眠从棺材里爬出来时,就发现队里与自己同为看板的羽风薰先生靠在桌旁思考人生,除去偶尔发出声音外与一尊艺术品雕像并无两样。听到动静时薰向他这边看了一眼。

“哟,朔间,早上好。”

然后继续保持之前的思想者状态,并且一直持续到零摆好凛月阵快要用完点心时也没有恢复过来的倾向。

于是就有了最开始时的那句问话。

本来零也只是随口一问,毕竟两人虽为队友向来也不可能出现什么愉快地进行闺蜜般谈心的情况。关于薰本身的难处零自然清楚,而他同样清楚的是以薰的性格亦不会因这种事而失落至此或就此事来向他寻求帮助。

“需要啊。”仿佛得到了什么许可般,薰自然无比地拉了个椅子过来坐在他对面,中间隔着几个凛月。

“诶……这还真是少见呢。”波澜不惊地掩饰住内心惊讶,零不紧不慢收起餐具和周边,摆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架势。

“居然会向魔物来请求帮助,迷途的羔羊啊,汝竟有何迷茫之处?”

薰毫不掩饰地向他翻了个白眼,零微笑着假装没有看见。

“朔间,”完全收起玩笑态度,薰露出少有的严肃表情:“我有件事要问你,一定要认真回答啊。不许笑。”

“唔,说来听听?”被对方情绪感染零不由得也认真起来,一边飞快地在脑中回忆近来薰是不是有什么不对之处。

“就是……那个……”面对零这般严肃薰反而犹豫起来,吞吐半天才似乎下定极大决心般勉强开口:“那什么,喜欢一个男人的话,是什么感觉啊?”

轻音部部室内有一瞬间的沉默,朔间零安静地看着队友,仿佛看见了外星人。

“我知道这问题很奇怪,你也不能这样看着我吧,难得我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想向你讨教经验来着。”薰一手撑着额头,略长的发丝垂下来挡住脸,零有点看不清他的表情。

“薰君啊,汝是认真的吗?”

“……是。”

从表情和语气里,零能感觉到对方应该不是开玩笑。而这样具有冲击力的事实让零一时间反而难以接受,并且开始隐隐担心梦之咲的未来。

用最快的速度消化掉情绪,零试探着开口:“在那之前,吾辈想确认一下具体情况。毕竟这样无头无尾就算是吾辈也不知道从何说起。”

薰也似乎冷静了下来,但仍然看起来难以启齿。“就是说啊……我好像对一个同班同学的话,会难以控制地关注他,莫名地想要接近他,甚至有时候会想到……一些其他的事情。明明只是个男人啊,我应该只是想和可爱的女孩子搞好关系才对。”

“啊啊,所以说很奇怪吧。你想笑还是想干什么的都随你。”

薰一副自暴自弃的样子拽了拽发梢。零坐在他对面,两手撑着下巴,笑得意味深长。

“就连吾等的薰君都恋爱了啊,真是让人有点寂寞呢。”

不知道应该先吐槽哪里,薰犹豫了下,然后就错失了时机。零甚至煞有介事地不知道从哪搞出来一段BGM和一副平光眼镜,马尾加眼镜的装束使他看起来有种博学的气质。

“这个音乐风格听起来有点熟悉啊,好像是「Knights」他们的吧。”薰努力把注意力放在比较正常的地方。

“唔,对。月永君说写出来的曲子多了一点,就给了吾辈几首。很适合现在的气氛吧。”

“不,完全没有。”薰开始反思自己最初为什么要找这个人来咨询感情问题。

“凛月也说过很喜欢这首曲子哦。吾等之前……”而罪魁祸首仿佛并没有意识到什么不对。

薰做了个暂停的手势,阻止他继续。“和你弟的故事我之后会专门听你说的,好歹也考虑下我的感受吧。”

“啊……抱歉,一提到凛月吾辈就有点激动起来了呢。”

本来也是你不知道怎么回事提起来的吧。薰努力保持微笑,无声地吐槽。

“所以吾等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薰君的心意传达过去吧。吾辈还是比较好奇对方是谁,3-A的话好像没有看起来像女孩子的同学呢。”零正了正表情,若有所思。

“是小守。你什么时候有了我喜欢伪娘的错觉啊,这个误会可太可怕了!?”薰一脸惊恐。

“毕竟汝之前也有过追看起来像女孩子的同学的历史啊。”零弯弯眸,脸上的笑意更深。“不过居然是千秋君,没想到薰君原来喜欢这个类型呢。吾辈一直认为薰君的话应该钟情于更温柔的那种类型来着。”

“别这么说,小守还是很温柔的。虽然那种不计代价的自我牺牲我实在是无法认同,但这也是小守的魅力所在吧。”

“嗯,嗯。”零点头。“看出来了,汝确实很喜欢他呢。”

“别这样说啊……”薰叹气。“我可不是来向你倾诉感情的,况且本来也比不过。”

“但是感情这种事吾辈也没什么经验。”零看起来像是在回忆什么。“直到很后来吾辈才意识到,即使凛月已经表现得很明显了。倒不如说,最后只是吾辈顺水推舟而已吧。”

“而汝等的境遇又与吾辈截然不同。”略加停顿后零继续补充。“现在汝要做的应该是先接近千秋君吧,然后逐渐试探他的想法?据吾辈所知,汝等如今明面上还是普通同学的样子。”

“这倒没错,但是突然约男人出去什么的……好像会很奇怪啊?”

“吾辈倒是觉得,以千秋君的性格,能不能意识到首先还是个问题。”

“感觉要是发展得不好的话,一不小心就会变成小守和他队友那种关系了。”薰略微设想了下,神情复杂。“这种对谁都一视同仁的性格真麻烦啊。”

“这就需要汝的努力了。”零站起来,郑重地拍他肩。

“所以朔间,”薰仿佛下定了决心一般:“你们平时约会都会去哪,男人喜欢的地方什么的对我来说难度也太大了。”

“诶?吾辈吗。因为客观原因吾等能去的地方倒是很有限啊,不过初次约会的话,是附近那个游乐场。千秋君应该也会喜欢的。”

“晚上那里也会开门么,安静没人的情况下气氛好像也会很不错的样子。”薰思考。

“唔……吾辈与管理人员打过一些交道,因此可以借来钥匙,汝需要的话吾辈倒是可以试着请求一下。”似乎是觉得隔着桌子距离太远,零拖着椅子挪到对面。

“那就不用了。”一瞬间薰看起来有点失落。“进展太快好像也不太合适。”

“吾辈会祝福汝的。”零笑得十分慈祥。薰看着他的脸打了个寒噤,像是面对电视上那种看着儿子长大分外欣慰的母亲一般。

“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不太想继续面对这个笑容,薰站起身来,刚迈出去一步就被零叫住。

“吾辈都这般为汝出谋划策了,不来分享一下汝最初的契机么?”

难得地起了八卦之心,零饶有兴致地看着他。

“最初啊……那是去年的事情了。”薰想了想,又坐了回来。“当时那个「流星队」可和现在差太远了,我碰巧在地下舞台碰见那些所谓的前辈们欺负小守来着。”

“那个时候的小守也和现在根本完全就是两个人,不过那样明明嘶哑了还强撑着坚持着什么的样子……很令人在意啊。”

“或许我还在羡慕他那样自我改造的决意也说不定,甚至在期望也能够被他拯救什么的。……这可真不像我,随口说说而已别当真了。”

零还想说什么的时候薰打断了他。“我看见刚才门口有个人影一闪而过,像是你弟弟。八卦也八卦够了吧,不赶紧去找他吗。”

“诶,确实已经聊了挺久啊,差不多到吾辈与凛月约定的时间了。”零抬头看眼钟表,略显匆急地收拾东西准备离开。“部室大门关起来就可以了,晚上孩子们还要来活动。”

“好像,不由自主地就被带着走了呢。姑且先尝试一下吧。”

薰看着他的背影,有点无奈地笑着自言自语。

仅余一人的部室安静下来。不知从哪传来了大喊“羽风——”的声音,薰愣了愣,然后循着声音追了出去。

 

 

 

 


评论(5)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